年除夕普茶
2016-02-07 18:40:55   来源:   评论:0 点击:

        今年为一年最后一天,按丛林规矩,方丈和尚为慰劳住众的辛劳,会举行“普茶”仪式(如今日之茶会),下午普茶仪式在斋堂如期举行。
慧师父开示说:“今天是大年三十,因为这个月只有二十九,就是正式过年了,首先,同大众师父们拜年,祝大家在新的一年,少病少恼,身心健康,菩提心增长,福慧增长,阿弥陀佛! 
 
       今年普茶与往年不同,我们不搞其它仪式,普茶就是普茶,就是按照禅堂丛林规矩来。往年,大家出一些节目,让大家欢喜,今年是我们千佛塔寺建寺二十六周年,从荒山到今天,已具规模,第二期工程已经完成,现在是第三期工程,随着千佛塔寺的发展,我们也是不断完善,住众也是不断增多,这是与千佛有缘,大家能够欢聚一堂,在这里共度新春,看到那么多人,我也很很快慰,,从一座荒山到现在,我们当时几个人,发展到今天,好在有云门宗师父的加持,云门宗的家风,所以一直来,从建设到现在,由开始我们带着几个人,有现在在印度的耀荣师、耀福师等,按照丛林的规矩,云门寺的家风,结夏安居,上殿过堂,五堂功课都是这样一直定下来,不断地延续,随着发展不断地完善,结夏安居都是如法如律的,大家来自五湖四海,天南地北,感恩大家共襄盛举,才有今天的丛林模样,我非常的感恩,有千佛的加持,所以才能够顺利的发展,有那么多善知识的指导,我们常住才有现在的兴旺,我即将迈向古稀之年,可能寺院里是我最老,除了耀舟师,但她月份比我小,所以我是靠大家成就,最好的恭敬就是不要动我的念头,让我能够安度七十古稀之年,那么多事业还等待完成,现在大家看得到,四幢僧寮、文化长廊、还有正在设计中的佛学教学大楼、禅堂、戒堂,还有大约一万多平方的园林景观,还有禅修中心的完善等等,所以最大的恭敬就是大家如法的修行。从尊老来讲,我不喜欢人家叫我什么方丈,我是一个普通的人,我无可奈何是当时师父要我升座,我是不肯,我还是平常的我,但是作为尊老的角度,在这里,二十几年,所以希望大家能够自觉的遵守丛林规矩,我讲过的话,大家能够依教奉行,那就给我最大的快慰,那是最大的恭敬,我不需要任何供养,……我看到大家很发心,我就很快慰,大家都在庄严道场,各尽其职,八大执事和法师们,要带好样。我自己本来按规矩讲,你七十岁可以了,六十几岁可以了,但是修行不是在世间,修行是自己受用的,不是规定多少岁,你就可以不用修行了,退休了享受了,这只能是损福,世间人有退休工资,退休了可以享福,希望有人才,让我也退休吧……最后祝大家安乐,祝一切众生安乐!”

       师父开示后,监院耀方师、佛学院教务长耀文法师、后堂耀应师等分别对自己所属堂口向师父做了汇报,就存在的问题做了反思。
      最后由西堂耀舟师代表僧众向师父拜年。
      普茶仪式圆满结束。

相关热词搜索:除夕 普茶

上一篇:新春祝福
下一篇:辞旧迎新金猴献瑞,春苑百花尽吐芳蕊

分享到: 收藏
版权及免责声明
  • 本站资料文章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。如果有任何侵犯您版权的地方,请尽快与本站联系!